Hexo博客迁移至Coding.net

之前国内的Hexo博客一直用gitcafe托管(因为百度不能索引github)。现在gitcafe要合并到coding.net平台了,因此我的博客也需要相应进行迁移。

迁移步骤比较简单,网上的教程大多比较老了,因此记录一下。现在的coding.net支持Pages服务,同时还支持自定义绑定域名。

1. 迁移项目至coding.net

gitcafe提供了一键迁移按钮,具体操作请访问这里,按照指导一步步来就行了。

2. 迁移后设置

迁移完成后,在coding.net平台就可以看到你原来Hexo博客项目。点击项目的pages选项,你可以看到开启服务的按钮。在开启服务之前,我们要设置分支为gitcafe-pages(这是gitcafe默认的pages分支)。

开启完成后,在pages选项页面能够看到绑定域名的新选项。填入自己的域名,并在DNS服务商那里修改CNAME记录。可以通过nslookup your_custom_domain查看CNAME记录是否已经生效。

另外还需要修改Hexo的_config.yml文件,更改部署的地址为coding.net提供的地址。

deploy:
- type: git
repository: git@git.coding.net:pzxbc/pzxbc.git
branch: gitcafe-pages

如果是SSH公钥方式部署的话,还需要进入coding.net->账户->SSH公钥设置公钥,或者在项目里单独设置部署公钥。

coding.netPages服务文档参考这里,里面提到不是jekyll的静态页面演示,可以在分支中添加.nojekyll文件。实际测试中发现,不添加该文件也没有关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