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2ray使用

v2ray是新一代理软件,原生支持Socks、HTTP、Shadowsocks、VMess等协议,内置路由功能,可以选择性转发或者阻止连接。使用v2ray,你需要在墙外有一台可以安装v2ray的服务器(支持Windows、Linux、MacOS、FreeBSD系统),然后在需要翻墙的设备上安装v2ray客户端;另外还可以通过在墙内配置一台v2ray中转服务器,用户直接通过浏览器HTTP代理或者Socks代理连接中转服务器,而中转服务器连接墙外的v2ray(文中使用的就是这种方式)。

安装

在使用yum或者apt-get包管理的系统,可以使用下面命令一键安装,其他系统请参考官方文档

sudo su
bash <(curl -L -s https://install.direct/go.sh)

此脚本会自动安装以下文件

  • /usr/bin/v2ray/v2ray (v2ray程序)
  • /etc/v2ray/config.json (v2ray配置文件)

此脚本会配置v2ray为service,系统重启后会自动启动v2ray服务。service文件位于下面位置

  • /lib/systemd/system/v2ray.service (Systemd)
  • /etc/init.d/v2ray (SysV)

脚本安装完毕后,你需要进行下面操作:

  1. 编辑/etc/v2ray/config.json文件来配置v2ray
  2. 运行v2ray sudo service v2ray start
  3. 使用sudo service v2ray start|stop|status|reload控制和查看v2ray

> v2.3版本运行时会出现[Warning]Router: invalid network mask: 128,忽略即可,开发者说是在下一个版本修复。

配置

墙内中转服务器配置

  1. 支持不同协议接入:Sockets、Http、端口转发
  2. 支持TCP和UDP传出链接。根据策略来选择不同的连接
  3. 不同IP地址是否转发由路由器的iptables决定
  4. 转发Dnsmasq请求
中转配置

注意:vmess协议一定要配置users域,不然启动会出现错误。id为uuid,需要与服务端配置相同,可以在这里生成

墙外服务器配置

  1. 支持不同传入链接
  2. 支持动态端口
外服配置